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南
河南統一戰線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書畫聯展隆重開幕     民革河南省委會    2023年04月28日12:57

4月23日,由河南省委統戰部和各民主黨派省委會聯合主辦,民革河南省委會承辦的“攜手75載 共繪新畫卷”——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書畫聯展在鄭州市升達藝術館隆重開幕。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省政府副省長、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孫運鋒出席書畫聯展開幕式。民革省委會主委、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弓,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民革中央二級巡視員、社會服務部社會處處長井建軍,民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柳鋒波,民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楊士海,農工黨省委會專職副主委花亞偉,民進省委會副主委馬玉霞,第七屆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省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副會長宋華平,省文聯副主席、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吳行出席開幕式。李惠東宣布書畫聯展開幕。開幕式由民革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呂心陽主持。

張弓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書畫聯展是河南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旨在以書畫的形式重溫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創建發展、不斷完善的光輝歷程,深情回顧民主黨派老一輩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優良傳統。全省廣大民主黨派成員、無黨派人士要永遠聽黨話、同心跟黨走,在奮進新征程中把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李凱指出,今天,我們對“五一口號”的最好紀念,就是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把多黨合作所長所能所為與中心大局所需結合起來,圍繞實現“兩個確保”、推進“十大戰略”履職盡責,聚焦“招商引資拼經濟”獻計出力,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南實踐的新征程中展現新作為、共繪新畫卷。

本次展出的160余幅書畫作品,主題鮮明、風格多樣,立足現實、緊跟時代,以書言志、以畫寄情,盡情抒發我省廣大民主黨派成員、無黨派人士對中國共產黨、對偉大祖國、對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熾熱深情和美好祝願,熱情謳歌75年來我國多黨合作事業的光輝歷程和河南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充分展現團結奮斗致力於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豪邁情懷。

各民主黨派省委會部分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干部和書畫家代表等2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