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會召開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換屆大會     民革河南省委會    2023年04月28日10:52

4月22至23日,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換屆大會暨第四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鄭州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民革河南省委會主委、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弓出席會議。民革中央二級巡視員、社會處處長井建軍,省文聯副主席、河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吳行,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劉杰應邀出席大會。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的院務委員會成員及全體理事參加會議。大會由民革河南省委會副主委呂心陽主持。

張弓對書畫院換屆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他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成立32年。32年來,書畫院積極搭建交流平台,有效整合民革全省的書畫工作資源,始終圍繞中心大局開展工作,廣泛參與各類公益活動,大力培養人才。目前,新一屆書畫院中獲得中國書法最高獎“蘭亭獎”金獎的4人,中國書協、中國美協會員達到35人。這些工作是書畫院歷屆理事們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大家換屆后在新一屆班子領導下,鼓足干勁,再創輝煌。

同時,張弓代表省委會對書畫院的發展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屆書畫院領導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健全各項規章制度,繼續朝著規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方向發展,創新工作機制,與省書協、美協加強聯系,提升藝術水准,以更專業的作品服務中心大局﹔二是堅持辦院宗旨,做好人才培養,進一步加強書畫人才隊伍建設,儲備人才資源,發揮自身優勢,為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繁榮祖國書畫藝術而共同努力﹔三是明確自身定位,堅持不以營利為目的,堅持服務社會、無私奉獻的優良傳統,努力把書畫院辦成展示民革良好形象、擴大民革社會影響的重要窗口。

李惠東代表民革中央、中央畫院對河南民革中山書畫院換屆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李惠東說,近年來,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積極組織書畫展覽、交流筆會、書畫巡展、書畫捐贈等活動,為繁榮當地文化藝術、促進社會和諧做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民革中央將充分發揮民革中央畫院優勢,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民革發展書畫事業,指導幫助畫院健康發展。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民革中央 “香凝如故”“風雨同舟”等書畫展品牌活動,做好作品征集工作,抓住機會,創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提高河南民革的影響力和知名度。他同時指出: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要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家國情懷,繼承發揚孫中山先生的偉大精神,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凝心聚力建設多彩文明河南,為實現河南與全國同步實現美好“中國夢”,發揮積極作用。

新任院長吳行在最后的發言中表示,換屆只是一個新起點,自己將加倍珍惜新的機會,擰緊紐帶,砥礪前行,帶領書畫院不負期待,再攀高峰,創作出無愧家國、無愧民革的有高度、有溫度、有深度的書畫作品。

會議通過了修訂后的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章程,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理事、常務理事名單。產生了書畫院第四屆領導班子,吳行同志當選為第四屆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院長,張文平同志當選為執行副院長,陳花容、喬青、王潤華、馬悅、張勇、劉明、張利安、程志宏、孫瑋柯、付全立、王三友、龍國鋒等12位同志當選為新一屆民革河南中山書畫院副院長。根據院長提名,龍國鋒為秘書長(兼),朱明華、朱坤芳、胡治輝、程燦、孟憲柱、汪濤為副秘書長。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