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全面深化改革”主題學習交流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3年04月28日13:45

4月27日,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全面深化改革”主題學習交流會。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出席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參加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二級巡視員胡臣友主持會議。

奚愛國傳達了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在江蘇省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他強調,要貫徹落實好惠建林部長講話精神,特別是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時提出的“四個走在前”的重大要求,作為履職盡責的重中之重,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推動中央決策和中共江蘇省委部署落地見效。

奚愛國肯定了三位機關干部的交流發言,並就如何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再創新輝煌,提出四點意見。

一、堅持認識先行,深刻把握深化改革重大意義。改革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正是因為改革,我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完成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當前,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隻有堅持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更好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我們要把不斷改革作為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的根本動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

二、堅持恪守正道,把准把牢深化改革正確方向。改革開放40多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中國共產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不斷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結果,是在實踐中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結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同樣必須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落實到黨派工作中,就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三、堅持改革創新,系統推進各項工作。堅持全局思維謀篇布局。從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從服從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角度,去思考和謀劃工作。堅持辯証思維抓住重點。要善於分清工作主次,抓住重點工作和工作中的關鍵環節,牽住“牛鼻子”,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堅持創新思維強弱補短。針對工作中的弱項與短板,要與時俱進,不墨守成規,以創新的思維,改革的辦法,強弱補短。堅持底線思維守牢底線。大膽創新的前提,是守好守牢底線。底線守好守牢了,才能向更高目標邁進、爭取更好的成果。

四、堅持調查研究,積極探尋改革創新源頭活水。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科學制定調研方案,明確調研的項目內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統籌安排、合理確定調研的時間、地點、人員。要深入一線,了解民情民意,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全面掌握情況。要全面梳理匯總調研中取得的豐富資料,深入分析,研究對策,充分論証,形成解決問題的可操作的高質量的意見建議。

會上,民革江蘇省委會調研處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第九章“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三位機關干部結合工作生活實際交流了學習心得。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