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遼寧
【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民革遼寧省委會機關召開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專題學習座談會     葛萱    2023年04月28日15:03

4月25日,民革遼寧省委會機關召開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專題學習座談會,學習民革中央鄭建邦主席《堅定不移做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實踐者推動者維護者》署名文章、“五一口號”相關歷史史料、“民革與北上”歷史知識等內容。省委會秘書長劉惠娟參加會議並講話,省委會二級巡視員、辦公室負責人彭輝德主持會議,機關干部參加會議並交流體會。

大家一致認為,75年前,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在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發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裡程碑意義。回望民革積極響應“五一口號”75年來的歷史,我們充分認識到,要堅定不移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專題學習對於民革遼寧省委會機關干部凝心聚力、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實現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中做出更大貢獻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五一口號”相關歷史知識,在傳承民革優良傳統中深化政治共識,在重溫歷史中汲取奮進力量,自覺投身中國式現代化遼寧實踐,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提高工作效能,為打贏新時代“遼沈戰役”發揮積極作用。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