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黑龍江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走訪民革黑龍江省委會         2023年04月20日14:08

4月12日上午,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走訪民革黑龍江省委會,視察了黑龍江民革歷史陳列,聽取了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有關情況匯報,並與部分民革黑龍江省委會班子成員和機關同志進行了座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李海濤,全國政協常委、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民革中央部分機關干部、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等參加座談。

何報翔看望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機關同志,與他們親切交談,察看了機關辦公環境,了解了機關干部的工作生活情況。

在黑龍江民革歷史陳列,何報翔觀看了圖文展示,聽取了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歷史沿革、基本概況、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祖統工作、“四會三平台”建設、“雙崗建功”等方面的介紹。

座談中,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張莉匯報了民革黑龍江省委近年來的重點工作、主要成績和基本經驗。

何報翔代表民革中央、鄭建邦主席對黑龍江民革黨員、機關干部致以親切問候。他表示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在思想政治建設、履行參政黨職能、加強自身建設等方面特色突出、亮點紛呈,為全國民革組織發展建設貢獻了重要力量。

聽取與會同志交流意見后,何報翔提出三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繼續堅持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牢把握黑龍江千載難遇的歷史機遇。民革組織要胸懷“國之大者”,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大參政議政力度,在助力對俄、對東北亞開放合作中深鑽細研、結出參政碩果。

二是組織建設工作要在發現人才、培養人才、推薦人才、使用人才上下功夫,作為參政黨民革要秉持“國以任賢使能而興”的理念,高度重視人才隊伍建設和后備干部培養。

三是要堅持“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機關干部要樹牢規矩意識,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民革黨內要努力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民革黨員企業家要主動維護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系,做到既為黨員做好服務又能嚴格要求自己。

何報翔希望民革黑龍江省委會能不斷提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平,繼續創造更多好的經驗,為民革事業發展,為國家對俄開放、對東北亞合作、黑龍江經濟振興發展,不斷發揮龍江民革應有的作用。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