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3年度工作會議在連雲港召開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    2023年04月18日10:17

4月14-15日,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3年度工作會議在連雲港召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李燕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馬強、肖洋以及部分委員參加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民革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中共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在《學習時報》重要刊文﹔學習研討了《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蘇工作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聽取了兩位委員關於專委會參政議政重點調研進展情況的報告,並進行深入討論,對調研工作進一步完善提出意見和建議﹔會議就打造專委會主題品牌進行了研討,將“可持續發展論壇”確定為人資環專委會品牌活動。

李燕在講話中強調:

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全面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服務大局,不斷深化調查研究作風,提升參政議政水平。按照民革江蘇省委會對參政議政工作的統一部署,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圍繞人口、資源、環境、可持續發展領域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履職盡責,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突破和新成效。

要履職盡責,不斷強化擔當作為,助力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發揮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人才智力優勢,進一步提升履職成效,雙崗建功,無私奉獻,在助力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積極展現民革黨員良好形象和責任擔當。

會議期間,與會委員先后赴連雲港市徐圩新區生態環境質量管控中心、污水處理廠等地開展實地調研。

此次會議得到了民革連雲港市委會、連雲港市徐圩新區管委會的大力支持。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