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博愛·牽手”科技助力強縣工程活動啟動儀式在應城市舉行     吳建林    2023年04月14日15:07

為響應中共湖北省委“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和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工作號召,4月12日上午,民革湖北省委會“博愛·牽手”科技助力強縣工程活動啟動儀式在應城市舉行。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湖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秦明山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

為舉辦好此次活動,應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專門到民革湖北省委會匯報溝通,省委會研究確定了活動主題,並依據應城市收集的企業技術需求,向各重點高校、科研院所民革組織發出通知,號召民革黨員積極參與。這些組織的黨員踴躍報名,相關組織和黨員還積極與有關職能部門、兄弟院系聯系,共同推薦了來自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湖北大學和湖北省農科院的17名專家教授參加此次活動。

啟動儀式上,湖北荷潤自然日化有限公司與湖北大學周立新副教授簽訂了家庭清潔用品研發創新中心共建協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華中農業大學別之龍教授、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華中農業大學羅毅教授簽訂了校企合作研究開發協議。

秦明山在講話中指出,“博愛·牽手”科技助力強縣工程活動是民革湖北省委會貫徹中共二十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中共省委中心工作,發揮民主黨派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不斷擦亮“博愛·牽手”社會服務品牌,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創新舉措。目的是搭建科技工作者和企業家的對接平台,讓科技工作者的成果加速轉化,更好滿足企業的科技需求,助推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助力縣域經濟發展。

他希望,地方黨委、政府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科技工作者、企業家干事創業搭建更好的平台,搞好服務。專家教授們要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緊扣企業創新發展需求,加強科技攻關,努力將更多的科研成果轉化為促進經濟發展,造福人民群眾的實效。他表示,民革湖北省委會將持續關注活動的進展,跟蹤做好協調服務,確保活動取得最大成效。

啟動儀式后,與會專家教授和應城企業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表達了進一步合作的願望。活動成效顯著,得到地方黨委、政府,專家、企業家的一致認可和贊揚。

孝感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孝感市委會主委馮雨民,應城市委書記徐長斌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應城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沈淵主持啟動儀式。

民革湖北省委會聯絡部,應城市副市長吳新洲、市政協副主席程三榮,應城市部分企業負責人等參加啟動儀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