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陽泉市委會召開2022年度工作總結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會     朱建玲    2023年04月13日16:02

4月2日,民革陽泉市委會召開2022年度工作總結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會。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陽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陽泉市委會主委趙素卿主持會議,民革陽泉市委會原主委趙海潤,中共陽泉市委統戰部一科科長王曉琴出席會議。民革黨員和部分聯系人士代表共8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民革陽泉市委會秘書長史小國傳達了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民革陽泉市委會專職副主委朱建玲回顧總結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

會議要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總要求,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圍繞民革十四屆一中全會確立的目標任務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作出的戰略部署,聚焦陽泉“14510”總體思路和部署,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化民革市委會“15446”工作思路,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聚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陽泉民革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民革陽泉市委會副主委李永幸宣讀了《民革陽泉市委會評優評先辦法》《民革陽泉市委會關於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進行獎勵(試行)的通知》《民革陽泉市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通知》。民革陽泉市委會副主委石旭宣讀了《民革陽泉市委會關於表彰2022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民革陽泉市委會對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獎勵。

民革陽泉市委會原主委趙海潤對民革工作寄語。他說,去年換屆以來,趙素卿主委當選為新一屆民革省委會的副主委,並成為全國政協委員,開啟了陽泉民革工作的新征程。過去一年民革市委會取得的新成績,充分彰顯了陽泉民革的活力與擔當,必將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更大的作為、更大的貢獻。同時,他希望市委會要團結帶領全市黨員一是認真學習,提高修養,努力建設新時代高素質社會主義參政黨基層組織。二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提高民主黨派參政議政水平。

會上,直屬支部、平定支部、上站支部三個先進支部和任鵬、王霞、許冬冬三名先進個人代表分別進行了交流發言。

王曉琴對民革市委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來,民革陽泉市委會在民革山西省委會和中共陽泉市委的領導下,團結一心、銳意進取,特別是一批課題研究作品、履職建言成果、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央、省、市各級媒體採用,為構建大統戰格局,推動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一要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不移鞏固和發展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在增進多黨合作中凝聚新共識。二要發揮特色優勢,提升建言質量,聚焦省委“12+N”和市委20個重大課題,切實樹立起“寫一項、立一項、成一項”的“精品”意識,立足本職、雙崗建功,在履職盡責中彰顯新作為。三要強化內生動力,加強班子建設,激發組織活力,強化作風建設,在加強自身建設中展現新面貌,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陽泉篇章匯聚磅礡力量。

會議最后,趙素卿強調:一要把忠誠融入血脈,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踐行民革中央“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要求,認真學習、貫徹好、落實好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民革省委會十三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要把責任扛在肩上,堅決矢志不渝奮進,履行使命擔當。要圍繞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要求,在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等工作中,集智聚力,發揮民革作用,彰顯民革優勢,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陽泉篇章再展作為、再立新功。三要把規矩立在前面,堅決遵紀守法明規,維護民革榮譽。要從外部監督、內部監督、自身建設三管齊下,特別是要加強內部監督委員會的工作,自覺增強遵紀守法的意識,做忠誠、干淨、擔當的民革人。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