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社會和法制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溫雪鋼    2023年04月13日15:47

4月2日下午,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順利召開。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正廳長級)李潤、民革山西省委會組織部二級調研員尹惠敏、民革山西省委會參政議政部副部長溫雪鋼出席會議。

民革山西省委會委員、民革山西省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姚俊生主持會議。

會議伊始,尹惠敏代表民革省委會宣讀了《關於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組成人員的任命決定》。在姚俊生主任的主持下,新一屆社法委副主任作了分工安排,成立了“參政議政”、“調研活動”、“學習宣傳”三個工作小組,制定了社法委2023年工作計劃,討論決定了2023年調研課題和參政議政課題。

在李潤副主委的領導下,會議還重點傳達和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的重要講話精神、藍佛安書記在省管主要干部大會上的講話精神。

李潤在講話中指出,社會和法制委員會是省委會適應時代發展需要,立足民革自身特色優勢和重點領域,設立的一個專門工作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工作,一方面,是主動對接好民革中央和山西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學習貫徹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政策。另一方面,則是通過專題考察、調研助力我省高質量發展。在具體工作中,一是要在凝心聚力藍圖上落筆恢弘。二是要在自我加壓熔爐中淬煉成鋼。三是要在主責履職鏡頭前傾情演繹。李潤強調,民革社法委要打好“法制牌”,要聚焦主職主業,充分發揮委員法律專長,重點關注依法治省、增進民生福祉、提升社會治理水平等方面內容。要汲取基層一線創新智慧,傳遞百姓群眾呼聲訴求。社情民意和社會調研應精心選題,做到見微知著、有戰略﹔錘煉文稿,做到打磨細節、有匠心﹔成果轉化,做到奮力執行、有擔當,要以主人翁的姿態真正入戲、扮靚角色,以高水平建言獻策成果服務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邀請民革山西省委會參政議政部副部長溫雪鋼作了專題培訓。溫雪鋼以專委會如何做好參政議政工作為題,從本屆專委會的定位和構成講起,對社情民意、社會調研兩個重點工作進行了講解和分析,對如何寫好社情民意、調研報告著重進行了實例分析,提出了撰寫建議。

會議中,社法委成員踴躍發言、積極表態。大家一致認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知民意、建真言、獻良策,切實把參政議政成果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效。

民革山西省十三屆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余人參加會議,民革山西省直法制總支的部分黨員列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