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召開主任會議和2023年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3年04月12日15:18

4月2日,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主任會議和全體會議。市政協副秘書長、民革北京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羅瀛,民革北京市委會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任雪峰,常務副主任侯佳儒,副主任肖竹、宋志紅、岳運生、胡雲紅、葛友山,秘書長崔淼及秘書處成員,課題負責人,民革北京市委會研究室主任白明潔參加會議。任雪峰主持會議。

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民革十四屆二次中常會精神、全市領導干部會議精神、民革北京市委會十六屆四次全會和民革北京市委會第十六屆委員會委員(擴大)會議精神等,肖竹副主任領學。岳運生副主任通報了社會和法制委員會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劃。胡雲紅副主任通報了社會和法制委員會2023年重點課題和自選課題情況。崔淼秘書長通報了委員分組情況。任雪峰主任要求專委會委員特別是班子成員要講政治、講團結、講擔當、講規矩,以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履職工作。針對前期委員們提報的課題,社法委領導班子成員進行了集體研究討論,明確了12個課題作為社法委2023年度重點課題,包括北京國際商事仲裁中心建設、殯葬立法、土地管理方式改革等。

羅瀛副主委參加討論並從選題切入口、調研方向、建言重點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對專委會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緊緊圍繞重點方向做選題安排,持續加強學習,做好議政建言的選題謀劃和調研部署。二是要把全面提升履職能力作為專委會第一要務。充分發揮民革在社法領域的人才優勢,主動對接民革中央、市政協有關調研協商任務,在履職中強化特色、形成優勢、樹立品牌。要持續強化“專”的要求,在提升建言質量上下功夫,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把好成果政治關和質量關。三是要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強化責任意識。要加強對委員的培訓,提升議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強化調研和協商的文化。

社會和法制委員會50余名委員線上參加全體會議。與會委員共同觀看了“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一一民革北京市委會2022年工作回顧”視頻。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