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會召開2023年度專委會主任聯席會暨參政議政工作座談會     民革河南省委會    2023年04月11日16:19

4月7日,民革河南省委會在鄭州召開2023 年度專委會主任聯席會暨參政議政工作座談會,專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交流參政議政工作經驗,安排部署下一步參政議政工作重點。民革河南省委會主委張弓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呂心陽主持會議。宣傳處負責人盧群朋,省委會各專委會主任、秘書長,特邀參政議政骨干,機關相關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各專委會發言代表匯報了過去一年的成績和接下來的參政議政計劃,部分參政議政骨干也結合各自參政議政工作情況,互相交流分享了履職經驗與感悟。張弓認真聽取了與會專家發言,充分肯定了各專委會在參政議政工作上取得的成績,並對他們為民革參政議政工作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張弓表示,換屆以來,民革河南省委會的精神面貌有了較大變化,參政議政成果有了很大提升,黨派凝聚力向心力有了很大提高,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專委會這一參政議政主平台發揮的巨大作用。去年,民革河南省委會以加強體制機制建設為抓手,充分發揮專委會參政議政主平台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同時也要認識到各項工作的不足,如專委會在力量整合方面還有欠缺、省委會服務支持協調專委會工作的力度還有不足等問題還需進一步改進。

張弓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面對新形勢新任務,要做好參政議政工作,首先要有家國情懷,隻有抱著為國家做些事的情懷,才能做好參政議政工作。其次做要做到用心用情工作,切忌蜻蜓點水,走馬觀花,開展調研一定要帶著目的去,帶著感情去,帶著責任去,這樣才能真正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寫出高質量提案。最后要有超越常人的視野、格局、膽略和胸懷,參政議政從本質上講是見人所未見,說人所未說,這就給民主黨派干部和成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張弓強調,在進入建設現代化河南的關鍵時期,民革全省要深入踐行民革中央“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的工作要求,心懷“國之大者、省之要者、民所系者”,深入開展“接地氣”的調研,進一步完善獎懲機制、樹立正確導向,緊緊圍繞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為我省高質量發展貢獻民革力量。

呂心陽對會議進行了總結,他希望大家回去后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助力現代化河南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民革力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