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委會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美術書法作品展         2023年04月10日15:48

4月7日,民革河北省委會在石家庄舉辦“奮進新征程•同心向未來”---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美術書法作品展。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共河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柴建民,民革中央畫院副院長錢宗飛出席開幕式,省文聯副主席、省美協主席祁海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民革河北省委會副主委高波主持開幕式。

何秉群表示,75年前,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是統一戰線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發展史上一件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事件。民革作為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團結合作的親密友黨,始終不忘合作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擁護和追隨中國共產黨。多年來,民革河北省委會始終緊扣國家大事、河北要事、民生實事,整合民革全省智慧,積極建言獻策、主動擔當作為,為河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民革貢獻。新時代新征程上,民革河北省委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中共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團結帶領全省民革黨員在弘揚多黨合作優良傳統中進一步深化政治共識,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用自身建設的新成效展示參政黨的新面貌。

祁海峰向本次美術書法作品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民革河北省委會以書畫為載體,充分抒發了河北民革黨員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深厚情誼。他希望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以此次換屆為契機,充分發揮美術書法藝術的感召力和感染力,團結帶領河北民革書畫工作者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為我省書畫藝術繁榮和我國文化事業發展做出新貢獻。

本次美術書法作品展共100幅作品,均出自河北民革黨員書畫家之筆。作品從不同角度熱情謳歌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和多黨合作的新氣象,生動詮釋了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堅定信念和滿腔情懷。

民革河北省委會將以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為契機,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與河北民革自身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團結帶領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奮進展現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實踐場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民革力量。

民革河北會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劉建成,民建河北省委會副主委武雲秀,民進河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劉建華,省工商聯二級巡視員劉慶豐等省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代表,民革河北各市委會分管領導、辛集支部負責人和省委會機關處室負責人,以及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代表大會的參會代表1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