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委會召開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代表大會         2023年04月10日15:45

4月7日上午,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代表大會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畫院副院長錢宗飛出席會議並代表民革中央書畫院致辭,民革河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劉建成出席會議。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院長王立明主持會議。會議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回顧總結了上一屆中山書畫院的工作,通過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章程》,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理事會。

何秉群指出,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自2013年成立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重大活動為契機,團結引領民革全省黨員藝術家,以書畫為紐帶,以活動為載體,將藝術創作與民革重點工作相結合,取得了豐碩成果。

何秉群強調,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認識做好中山書畫院工作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中山書畫院的性質定位,充分發揮組織、引導、協調、服務作用,開展好書畫院工作﹔深刻把握中山書畫院的政治屬性,凝聚民革全省黨員藝術家的力量,為民革工作和我省文化事業發展服務﹔全面把握中山書畫院的文化內涵,深化民革與書畫界聯絡交流,廣泛聯誼海內外社會各界人士,增進文化交流。二要積極履職盡責,充分發揮中山書畫院平台的優勢作用。要高舉旗幟,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黨員藝術家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凝聚共識,匯聚共同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通過開展主題創作活動、豐富書畫活動和書畫合作交流等形式,不斷優化活動平台建設,不斷提高書畫工作活躍度和社會美譽度﹔要培養人才,建設高素質的書畫藝術家隊伍,加強書畫人才庫建設,建立書畫人才培養長效機制,發掘杰出藝術人才﹔要傾力創作,全力打造無愧於偉大時代的精品力作,作品要站穩人民立場、把握時代脈搏、突出以文載道﹔要展現形象,呈現河北民革在新時代新征程的擔當作為,增強風險意識,把牢意識形態紅線底線,加強宣傳報道,持續擴大民革書畫工作的傳播力和影響力。三要加強組織保障,促進中山書畫院健康發展。要完善制度機制,構建科學管用、系統銜接、運轉協調的制度機制,建立完善的議事決策規則、工作組織協調機制、責任落實機制﹔要堅持以上率下,中山書畫院領導班子成員要切實負起責任,發揮好引領示范作用﹔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會機關、各市委會要提供充分支持保障,推動中山書畫院和民革書畫工作長遠發展。

錢宗飛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在民革河北省委會領導下,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創作導向,積極聯系民革及社會書畫界人士,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書畫活動,為民革社會服務工作、推動當地文化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新一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傳承民革優良傳統,不斷發揮民革書畫人才的獨特優勢和作用,為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作出新貢獻。

新一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院長王立明表示,五年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在民革河北省委會的領導下,不斷完善規章制度,積極開展具有民革特色的書畫交流活動,廣泛組織書畫院書畫家們參與各級書畫展覽活動,取得豐碩成績,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可。今后五年,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精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河北省書畫事業繁榮、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貢獻民革力量。

會上,錢宗飛當選為第三屆民革河北中山書畫院名譽院長,谷中良、張國興、秦英武、李江、黃雙水、劉曉嶺、黃金鐘等7人當選為顧問,王立明當選為院長,王凱、劉麗(女)、趙琳、付強等4人當選為執行院長,崔宏波、王海軍、劉常利、辛有芳、關建洲、李延(女)、李濤、王旭初、李國良等9人當選為副院長,董曉雲(女)當選為秘書長,霍威等8人當選為副秘書長,秦鋒等13人當選為常務理事,韓海旺等79人當選為理事。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