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     民革福建省委會社法委    2023年04月03日16:05

3月26日,民革福建省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2023年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福州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李智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福建省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主任涂崇禹主持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精神等,傳達學習民革福建省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培訓班精神,認真學習《民革福建省委會專門委員會委員管理與考核暫行辦法》,研究部署社法委2023年關於調研課題、社會服務等方面工作。

會上,李智向新一屆社會法制委員會全體委員的履新表示祝賀並指出,專委會是省委會參政議政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對做好專題調研、建言獻策、反映社情民意有重要支撐作用,社法委全體委員要懷抱光榮使命積極履職盡責。

李智強調,今年是新一屆社法委的開局之年,要主動融入省委會“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團結奮進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學”的工作,廣泛凝聚更大共識。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做到社法委每場會議必學習、每次調研活動先學習,不斷提升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進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礎。二要發揮“專”的作用,議政建言提質增效。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按照大興調查研究的總體要求,在省委會的部署下,聚焦深化依法治國實踐,圍繞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重大任務,充分發揮在社會法制領域的專業優勢,深入調查研究,提升議政建言的科學性、專業性、前瞻性。三要打造“法”的品牌,提升社會服務實效。積極發揮社法委委員主體作用,探索創建“民革法律服務室”平台,利用委員專長,開展普法宣傳、法律咨詢服務等,逐步形成民革省委會社會服務的“法”字品牌。

涂崇禹圍繞社法委2023年工作計劃和調研重點進行工作安排,要求全體委員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結合本職工作做好參政議政,重點圍繞“世行新評價規則下優化我省數字經濟營商環境研究”等課題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參與專委會法律服務工作。

民革福建省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陳榮文、李曉華、許家門,社法委秘書長、部分委員和省委會有關處室工作人員參加會議並交流發言。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