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會“三農”委員會2023年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     民革福建省委會調研處    2023年03月29日15:56

3月17日至18日,民革福建省委會“三農”委員會2023年工作會議在福州召開。全國人大代表、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農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秦源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福建省委委員、“三農”委員會主任、福建農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林向民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2023年全國兩會精神,認真學習民革中央一號文件、中共福建省委經濟工作會議、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民革福建省委專門委員會委員管理與考核暫行辦法》。

林向民詳細介紹“三農”委員會今后五年工作思路,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重點介紹“三農”委今年調研工作方向。與會人員結合個人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圍繞“促進兩岸農業產業鏈融合發展的研究”“新發展形勢下國有林場生存面臨的問題及改革路徑探索”調研方向深入交流探討。

會上,秦源對“三農”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以理論學習為先導,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實“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對標“四新”“三好”要求,深刻認識做好參政議政工作的重要性,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推動“三農”委工作上新台階。二要以建言獻策為己任,不斷提升履職實效。深耕“三農”領域,緊扣中共福建省委“8個突出”和建設“6個福建”部署找准切入點和結合點,堅持問題導向,精心選題,深入調研,爭取形成一系列有影響、高質量的調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三要以品牌建設為抓手,不斷發揮“專”的優勢。立足“三農”委優勢,深入挖掘委員的專業特長和所在單位的資源,善於借助委員所在單位的人才智力密集優勢為民革參政履職提供“智庫”支撐,力爭打造好福建民革在“三農”領域的參政議政品牌。

民革福建省委“三農”委員會委員23人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