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召開工作會議     民革天津市委會調研處 代欣慰    2023年03月27日17:27

3月24日,民革天津市委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在機關會議室召開2023年度工作會議。民革天津市委會副主委、社法委主任、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副檢察長郭書宏出席會議並講話。社法委副主任王京濤及委員參加。會議由調研處處長傅曉暉主持。

會議部署了2023年社法委重點工作。委員們圍繞市委會2023年調研課題,結合各自專業領域,從提高基層治理能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關注青少年犯罪、勞動者權益保障、普法教育進校園進社區等方面進行了討論和交流。委員們認為,要精准選題,突出社法委專業特色,依托專委會平台不斷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和水平。

郭書宏結合自身參會經歷傳達了全國兩會精神。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依法治國,中共二十大報告將“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單獨作為一部分,體現了其重要性。社會和法制是民革重點研究領域之一,委員們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按照“高站位、小切口、具體化”的要求和“五步調研法”,不斷提高調查研究的質量。要處理好本職工作與參政議政的關系,結合自身工作領域和專長深入調查研究,為法治中國、法治天津建設獻計出力。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