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會機關組織開展“憶民革杰出女性·看新時代巾幗建功”婦女節主題體驗活動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3年03月15日10:11

2023年是民革成立75周年,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民革北京市委會機關近日在依文時尚歐洲園組織開展了“憶民革杰出女性·看新時代巾幗建功”國潮扎染文化體驗活動。以典型女性傳承民革精神,以主題宣講述說紅色故事,唱響新時代婦女建功立業好聲音。全體女干部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婦女“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做文明風尚的倡導者、做敢於追夢的奮斗者”等殷切期望和指示要求,共同回顧了宋慶齡、何香凝和何魯麗等民革杰出女性前輩的風採和光輝事跡,重溫了三八國際婦女節走過的不平凡歷程,一起走進依文·中國手工坊企業,體驗感受傳統文化賦能鄉村振興的時尚魅力和經濟活力。

民革北京市委會秘書長樊維代表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向全體女同胞們送上節日祝福並進行專題宣講,她充分肯定了女干部們主動融入首都發展大局為民革各項事業作出的積極貢獻,激勵大家更加“自尊、自愛、自強、自立”,向先賢榜樣學習,胸懷“國之大者”,發揮“半邊天”作用,書寫建功新時代的華麗篇章。活動中,大家聆聽了依文·中國手工坊總裁溫巍所做的《從商業的價值到生命的意義》專題講座,看到了代代相傳的中國傳統手工藝與脫貧致富相結合的一條創新之路,增進了對攜手推進納雍縣羊場鄉苗繡蠟染產業發展、開展助力少數民族傳統手工藝刺繡產業發展幫扶工作的了解認識。經過老師們的現場指導,大家親身收獲了扎染帶來的喜悅和成果,同志們慧心創作的每一條圍巾圖樣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代表著屬於自己的美和涵義。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民革精神歷久彌新,要發揚女性“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奮斗精神,更好發揮“半邊天”作用,立足本崗位、建功新時代。

民革北京市委會機關全體女職工和部分工會會員參加活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