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3年03月13日11:38

2023年3月10日上午,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武漢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學習傳達了《民革中央關於切實做好2023年參政議政工作意見》《民革湖北省委會專門委員會通則》等文件,交流討論經濟委員會2023年重點工作,研究確定2023年專委會調研課題。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主任張險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險峰在講話中指出,專委會是民革履行職能的重要平台,經濟專委會要擔起“經濟”責任,貫徹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充分發揮好專委會作用,不斷提高專委會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他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凝聚到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堅定不移跟黨走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充分認識參政議政工作的重要意義,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責任感。妥善處理本職工作和專委會工作的關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進一步強化專委會作為參政議政工作主要抓手和重要平台的地位和作用﹔要提高發現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履職的方向性和針對性。以問題為導向,深入調研,發現經濟社會發展中普遍存在的問題,突出重點難點特別是短板問題,突出人民群眾關心的生產生活實際問題﹔要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提高履職的實效性。選好樣本“解剖麻雀”,抓住關鍵環節,集中攻關,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真正把問題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議提實。

會上,與會人員結合自身工作領域對專委會履職內容、參政議政工作的選題方向提出意見和建議,明確了落實下一階段調研撰稿任務的分工。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及省委會經建部干部20余人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