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心系健康 情系民生——記民革天津市直屬水利支部黨員張穎     民革天津市直屬水利支部 李奇    2023年03月08日16:55

張穎,民革天津市直屬水利支部黨員,曾獲天津市“三八紅旗手”“天津好人”“最美志願者”“巾幗榜樣”等榮譽。

作為寶坻區婦聯副主席、寶坻津海婚姻家庭心理服務中心主任、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張穎積極關注民生,助力工會、團委及中小學校的心理健康事業。她赴鄉村社區和各街鎮80余次,聚焦壓力情緒管理、和諧家庭、親子溝通、青春期子女教育等問題開展宣講,並利用豐富的心理咨詢經驗為小學生設計心理健康課程及教材,為廣大婦女兒童普及心理健康知識,被多所中小學聘為“心理健康輔導員”,贏得了家長和師生的廣泛贊譽。

作為天津市政協委員、寶坻區政協常委,張穎積極參政履職,所撰寫的“關於加強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課程普及的建議”被市政協列為督辦提案,所撰寫的“關於規范中小學生校外民辦托管機構監管的建議”被區政協評為優秀提案。她還在天津廣播電視“政協民心橋”欄目中多次發聲,聚焦社會熱點問題,解答群眾心理困惑,展現了政協委員的履職風採。

作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張穎發揮統戰先鋒作用,積極服務回報社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她承擔了天津市婦聯婦女心理幫助服務熱線寶坻區分線和寶坻區24小時心理咨詢熱線的接聽服務工作,為一線醫護工作者、鄉鎮人員、社區干部進行心理減壓和情緒疏導﹔在天津港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發生后,她作為天津市婦聯巾幗志願者,首批前往一線開展心理救援和危機干預工作,常駐濱海新區42天,先后到泰達心血管醫院、泰達醫院、五中心醫院對傷員、家屬及醫護人員進行心理援助﹔她積極推進《反家暴法》和《家庭教育促進法》的實施,為受害當事人進行心理疏導﹔她無償協助區司法局社區矯正中心對社區服刑人員進行心理健康維護﹔她帶領團隊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廣泛幫扶弱勢群體,為單親母親家庭提供心理援助,為社區老年人提供心理健康維護,對留守兒童進行心理輔導,贏得了良好的社會聲譽。

張穎在本職工作中深耕細作,守護心理健康﹔在參政履職中積極作為,站穩人民立場,發揮了一名民革黨員的應有作用,綻放出時代女性的最美風採。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