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表萬泉代表: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袁鵬    2023年03月07日15:02

【人物檔案】

萬泉:全國人大代表,民革貴州省委會委員、省直七支部主委,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百人計劃”研究員、博士生導師。

“做研究員,需要聚焦本職工作潛心研究。作為一名從事科技工作的全國人大代表,更要全面了解科技界發展現狀,掌握科技工作者的現狀與期待,為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萬泉說。

“黨的二十大報告首次把科技、教育和人才進行單章論述,充分體現了我們國家對科技創新的重視。”萬泉介紹,中科院地球化學研究所聚焦基礎前沿科學研究,在我國建立和發展了以礦床地球化學、環境地球化學、第四紀地球化學、天體化學、實驗地球化學、有機地球化學、同位素地球化學、元素地球化學、構造地球化學、流體包裹體地球化學為主的地球化學學科體系,為地球科學發展和國民經濟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

取得成績的同時,萬泉也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在人才、設備和科研產出等方面,我們和東部沿海發達地區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對此,萬泉呼吁國家出台相關政策,在人才、硬件及經費投入等方面給予西部研究院所以支持,助力西部地區以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作為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萬泉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使命在肩、步履不停,我們將在建設科技強國道路上,為國家培養更多科技新生力量,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寫下不負時代的答卷。”萬泉說。

來源: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袁鵬。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