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蔣勝男代表:讓優質法治題材影視作品“百花齊放”     劉亭亭    2023年03月07日17:21

近日,在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浙江民革黨員、溫州大學研究員蔣勝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近年來,法治題材的影視作品越來越被人們關注。近期熱播的《狂飆》、獲飛天獎的《巡回檢察組》等一批現象級法治題材電視劇,在觀眾中反響熱烈。希望影視作品創作可以充分挖掘法治題材這一“富礦”,讓更多有態度、有品質的法治題材作品“飛入尋常百姓家”,講好法治故事、傳播好法治聲音。法治與每個人的切身利益緊密相關。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人民群眾的法治意識在不斷增強,對法治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長。相比之下,優質的法治影視作品創作還遠遠跟不上公眾的需求。法治類影視作品的創作與播出的過程,是一個普法的過程,對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推進法治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法治這座“富礦”有著源源不斷的鮮活素材,今后自己在創作中也會積極融入有關法治的相關內容。也希望有更多創作者多多關注法治主題,用飽滿的熱情與深厚的情懷去創作,讓更多優秀而經典的法治題材文藝作品‘百花齊放’,通過一件件高質量的作品,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法治的力量與溫暖。

來源:檢察日報

作者:劉亭亭 攝影:檢察日報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