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來自浙江民革的部分代表委員談政府工作報告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3月07日17:20

3月5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隆重開幕。出席或列席大會開幕會的代表委員們聆聽了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來自浙江民革的部分代表委員有何感受?讓我們一起傾聽。

全國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 吳晶

現場聆聽了總理的報告,我真切感受到總理的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內容實、數字實、舉措實,是一個接地氣、強底氣、提士氣、長志氣的好報告。

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鼓舞人心。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豐碩成果更是來之不易,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感受:一是穩中求進步調不變,我國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21萬億元,五年年均增長5.2%,城鎮新增就業年均1270多萬人,經濟穩健發展﹔二是開拓進取篤行不怠,構建新型舉國體制,神州十三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首架C919大飛機正式交付,科技迅猛進步﹔三是人民至上初心不改,打贏脫貧攻堅戰,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面臨諸多風險挑戰的情況下,這樣的“成績單”令人動容、催人奮進。

報告高舉旗幟、目標堅定、舉措精准。部署今年工作科學系統,指明了8個方面重點工作,設定了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擘畫了宏偉藍圖,描繪了光明前景,為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定向、建設中國式現代化起步騰飛起到重要指引作用,飽含著黨和政府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堅定信心和不移決心。

乘風破浪潮頭立,揚帆起航正當時。2023年是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踏上奮力推進“兩個先行”的新征程,民革浙江省委會將團結引領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同頻共振,聽黨話、跟黨走,繼續當好“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胸懷國之大者,與中國共產黨同心﹔情系民之盼者,與人民同行﹔鑄就業之驕者,與時代同頻。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入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在凝聚共識、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祖統聯誼、自身建設等方面力爭上游,匯聚起共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磅礡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 朱新力

總理的報告求真務實、內涵豐富、催人奮進。報告客觀總結了過去一年和五年取得的非凡成績,深刻分析了新時代面臨的風險挑戰與機遇,科學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總目標和重點工作。

總理的報告中指出,今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為此特提出建議,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應探索逐步建立覆蓋全國的一體化線上“數字政府平台”,形成全天候線上管服、全流域智能輔助、全方位制度重塑的數字時代政府治理新模式。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