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翟志海代表:建立和完善民辦高校評價體系         2023年03月07日11:09

民辦高校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教育體制改革、創新多渠道多形式辦學模式、構建多元化辦學體制、實現高等教育現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國人大代表、精英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翟志海建議,要建立民辦高校評價體系,調動民辦高校創新發展的能動性,引導民辦高校規范、健康、高質量特色發展。

翟志海代表建議,建立以政府為主導、評估機構為重要力量、民辦學校為評估主體的評估制度,根據不同評價的性質和目的,開展政府、政府委托社會中介評價組織和第三方評價機構等多種組織形式的評價。積極推進信息公開制度建設,加強評價結果的應用,提高學校不斷改進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提升民辦高校的公信力和社會美譽度。

他建議,結合我國民辦高校實際,制定我國民辦高校分類標准,為精確指導民辦高校分類發展、分類評價奠定基礎,提高評價標准的科學性,構建科學合理的評價指標體系。

來源:河北日報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