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理論研究和學習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3年03月01日15:48

2月28日,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理論研究和學習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民革湖北省委會秘書長、二級巡視員、理論研究和學習委員會主任范道寵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集中學習了鄭建邦主席在民革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通報了《關於設立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專門委員會及任命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的決定》和《民革湖北省專門委員會通則》。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及湖北實施辦法,《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等學習資料。與會委員們結合自身經歷交流討論,分享了調研和理論研究工作經驗,對專委會下一步工作及委員履職提出了許多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同時圍繞2023年理論研究重點選題方向,聚焦參政黨“五大建設”等內容進行了熱烈研討。

范道寵介紹了省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情況和專委會工作機制,通報了近年來省委會在參政黨理論研究和學習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績,就委員們提出的履職困惑進行了解答,並對如何做好理論研究和學習工作進行了業務指導。她對專委會今后的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立場堅定,把握履職方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強化政治意識,在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則問題上頭腦清醒。二是勤學善思,增強履職本領。要把學習放在突出位置,持續深入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以及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確理解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要注重學習與實踐相結合,把學習體會轉化為政治能力、工作動力,轉化為高質量的理論研究成果。三是發揮專長,打造履職品牌。要結合自身專業優勢,以多學科的視野,著眼參政黨建設中的難點痛點矛盾點,在日常工作中多交流研討,積極探索將專業研究成果轉化為理論研究課題的有效路徑,確保理論研究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四是主動作為,提升履職實效。要不斷增強履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選題,深入調研,推動理論研究成果量質並舉。

民革湖北省十三屆委員會理論研究和學習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以及省委會宣傳部共20余人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