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社會和法治工作委員會工作會議在常州召開     民革江蘇省委會社會和法治工作委員會    2023年03月01日10:18

2月26日,民革江蘇省委會社會和法治工作委員會工作會議在常州召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社會和法治工作委員會主任張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社會和法治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陳玉冬主持會議,14位委員參加會議。

會議重溫中共二十大報告“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內容,學習《民革中央關於切實做好2023年參政議政工作的意見》,傳達民革十四大、民革江蘇省十二屆二次全會和2023年江蘇省“兩會”等會議精神,研討社法委2023年工作要點。

張加林對專委會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第一,講政治。要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最首要、最基本的要求。要做到立足政治站位想問題,遵循政治原則辦事情,注重政治效果抓落實。要始終牢記民革黨員的政治身份、政治責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第二,重學習。專委會成員既是民革黨員,又是社會和法律界人士,要持續不斷加強學習,推動學以致用、更好深學篤行。重點要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第三,干實事。專委會的主要職責是參政議政,要明確目標抓好落實。要對照全年工作,按照時間進度責任分解,按時完成工作任務。要圍繞會議明確的重點方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積極落實。第四,守規矩。專委會成員都有一定社會知名度、關注度,一言一行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和代表性。要按照民革中央提出的“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維護民革組織和民革黨員的良好形象。

會上,與會人員分享了工作體會,進行了工作交流。大家表示,年度工作計劃內容豐富、安排合理、符合實情,下一步將緊緊圍繞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等內容參政議政,積極參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為全面推進江蘇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