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會祖國統一促進委員會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3年03月01日10:48

2月21日,民革北京市委會祖國統一促進委員會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民革北京市委會秘書長樊維出席並講話,民革北京市委會常委、專委會主任李雪紅主持會議。

會上,專委會副主任郎曉雷領學了《國家主席習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專委會副主任姚國鋒領學了鄭建邦主席在民革全國祖統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民革北京市委會聯絡處副處長謝力丹傳達了北京市台辦相關工作要求,專委會副主任裴宇權傳達了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精神,專委會副主任周小柯部署了2023年涉台研究課題申報工作,李雪紅主任報告了祖統委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計劃,民革黨員、九牧林氏集團董事長林國水介紹了媽祖文化及其在兩岸交流中的作用。委員們結合自身情況和資源進行了充分的交流。委員們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將緊密圍繞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大局,高質量地開展涉台課題研究工作,不斷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積極履職盡責,全力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努力推動祖統工作開啟新篇章。

樊維秘書長做了總結講話,她對聯絡處、祖統委和全體成員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謝,對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並對專委會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祖國大陸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顯著制度優勢轉化為祖統工作效能。二是深化涉台研究,提升履職建言實效。把握兩岸關系發展規律,運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研判台海形勢。一要把握好工作周期,按照 “五步法”扎實推進年度涉台重點課題﹔二要認真開展選題,圍繞落實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加強前沿性、動態性問題研判。三要用好工作機制,祖統委要落實專委會工作制度,健全課題全過程統籌管理機制,完善履職統計反饋通報機制,充分發揮祖統委專家學者智力密集的優勢。三是發出反“獨”促統聲音,團結壯大愛國統一力量。把爭取民心放在核心位置,以重點項目為牽引,以推進台灣青年、基層民眾、專業人士等重要群體工作為重點,繼續優化現有對台交流平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