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雲南
民革雲南省第十三屆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王堯    2023年02月28日15:18

2月21日,民革雲南省第十三屆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民革雲南省委會機關一級巡視員、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主任李興華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昆明理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院教授、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副主任周常春主持,民革雲南省委會調研處處長、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副主任黃詠梅介紹了民革雲南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情況。

參會委員對自身工作情況和專業研究領域進行了介紹,共同學習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四大精神和最新修訂的《民革雲南省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規則》。參會委員們圍繞制定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2023年工作計劃進行了熱烈討論並表示將擔責於身、履職於行,加強學習提高本領,積極開展好專委會工作,特別是按照民革雲南省委會要求,認真選題調研,積極反映社情民意,努力發揮好專委會職能和委員職責。

李興華對民革雲南省第十三屆經濟和人資環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表示祝賀,向新進委員表示歡迎,並就新一屆專委會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二是深入學習民革光榮歷史,繼承和發揚民革優良傳統,不斷增強履職的使命感、榮譽感,在履職盡責過程中講好民革故事﹔三是強化履職能力建設,以委員履職為基礎,充分發揮專委會集智聚力的平台作用,圍繞經濟發展、社會民生、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把自身的專業優勢轉化為參政議政成果,實現本職工作和黨派工作的雙建功﹔四是珍惜委員身份,嚴守紀律規矩,做到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堅持團結協作,發揮集體效能,以高質量建言獻策成果為民革雲南省委會的履職貢獻力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