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召開“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學習交流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3年02月20日15:02

2月14日上午,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在機關會議室召開第十二次雙周政治理論學習會議,圍繞“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主題開展學習交流。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出席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負責人主持會議。

會上,黃列傳達了民革定點幫扶納雍縣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會議精神。民革江蘇省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領學了中共二十大報告第十部分“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章節,以及張義珍主席在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二十三次常委會會議結束時的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三位工作人員在會前認真研讀的基礎上,結合成長經歷、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

奚愛國充分肯定了三位工作人員的交流發言,並就“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分享了四點心得體會。

第一,從我做起,做生態文明建設的踐行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化理論研究,增強生態文明意識,讓生態文明基本價值成為我們的行為准則﹔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將生態文明意識變成我們的行動自覺。

第二,加強引導,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倡導者。要深入宣傳“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統籌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以生態環境提升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要積極開展生態環境宣傳教育,大力倡導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消費模式和行為習慣,讓生態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要引導具有生態文明建設相關專業知識的民革黨員參與到保護環境中去,為建設生態文明作貢獻。

第三,積極建言,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參與者。要堅持與時俱進,圍繞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不斷發現新問題、研究新情況,積極反映社情民意,提出科學建議﹔要聚焦“產業結構調整、環境污染防治、生態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積極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等熱點、難點問題加強調查研究,增強建言獻策的科學性和實效性,為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發揮更大作用。

第四,科學監督,做生態文明建設的推動者。2021年以來,民革江蘇省委會承擔了民革中央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民主監督第九監督調研組工作。要充分發揮黨員中的政協委員、人大代表作用,多形式、多途徑、全方位參與到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中,提高監督實效,實現“寓監督於保護之中,寓保護於監督之中”。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