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會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理論專題學習交流會         2023年02月10日11:36

2月9日,民革福建省委會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理論專題學習交流會。全體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這一重大命題。青年干部圍繞“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一主題展開交流探討。

大家一致認為,中國式現代化理論是黨的二十大的一個重大理論創新,是科學社會主義的最新重大成果。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不同歷史時期,黨團結帶領人民為現代化而奮斗的光輝歷程和作出的重大貢獻,深入闡述中國式現代化最鮮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優勢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刻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5個方面的中國特色,從方法論的角度提出了要正確處理好6個重大關系,為青年干部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紛紛表示,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在“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中,立足崗位,以“拼”的精神、“搶”的姿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用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上,大家還討論了2023年民革福建省委會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計劃,並提出了相關建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