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歐陽澤華參加省政協小組會議熱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雍禹    2023年01月16日12:41

1月10日上午,四川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成都市開幕。1月10日下午,民革界別四川省政協委員圍繞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在開幕會上的講話精神、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進行了分組討論。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歐陽澤華參加討論並講話。

歐陽澤華表示,王曉暉的講話高屋建瓴,精准簡練地概括了過去五年四川省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所取得顯著成績和寶貴經驗。王曉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政協在服務中心大局、推動自身建設等方面所取得工作成績,提出“五個必須”具體要求,在把握政治方向、推動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平衡發展與穩定、團結奮進拼事業五個方面為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委員履職盡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地提出了五年來全省政協組織“堅決維護核心、傾力服務中心、堅守為民初心、廣泛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也為今后的五年擘畫了藍圖,明確了目標。提案工作情況報告數據翔實,言簡意賅,是對過去五年提案工作的具體總結。

歐陽澤華要求,民革四川省委會要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嚴謹扎實的工作態度,創新發展的工作思路,緊緊圍繞中共四川省委中心工作履職盡責。特別是擔任政協委員的民革黨員,一要“懂政協”,准確擺好自身定位﹔二要“會協商”,以合適溝通方式提高協商效率﹔三要“善議政”,全面提升履職能力

在小組討論會場,委員們暢所欲言,圍繞黨政所思、群眾所盼、政協所能,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盡精誠之力。

大家一致認為,王曉暉對省政協工作的充分肯定,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兩份報告對過去五年的政協工作總結客觀實際、內容翔實,對於未來五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任務明確。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主動擔當作為,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