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西
民革江西省十四屆五次常委(擴大)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召開         2022年10月26日16:00

10月25日下午,民革江西省委會召開十四屆五次常委(擴大)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民革江西省委會主委熊皓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會副主委徐景坤、傅春、熊彤、鄭斌勇、王曉明、徐余波出席會議。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一處副處長王子寧受邀列席學習會。

會上,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圍繞中共二十大精神,結合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體會。

熊皓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民革江西省委會召開此次會議,旨在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為引領,不斷推動民革全省各項工作更上一個台階。

就如何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熊皓強調,要突出高站位“抓” 在組織籌備上精心謀劃。省委會統籌抓總,深刻領會把握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實質,把學習領會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年和今后一段時期民革全省首要的政治任務,抓好統籌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領導班子牽頭抓重,各級組織主委要牽頭負責,研究部署學習貫徹落實相關工作,細致謀劃、督促指導。要突出高標准“學” 在學深悟透上貫通融合。通過常委(擴大)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等集體學習形式,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系統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要發揮帶頭示范作用,深入各自聯系的基層組織,面對面、互動式宣講中共二十大精神﹔各級組織要按照工作實際,舉辦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專題輪訓,及時將中共二十大精神納入各級各類培訓,確保黨員全覆蓋、不漏一人。要突出高頻度“宣” 在氛圍營造上豐富拓展。注重內容宣傳,集中轉載發布人民日報、新華社等權威媒體關於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報道,密集宣傳全省民革黨員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心得、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生動實踐,展現民革風採﹔注重學習宣傳。運用好傳統資源和信息手段,構建形成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學習宣傳陣地,積極營造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圍。要突出高質量“做” 在以干促學上彰顯成效。作為與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團結合作70余年的親密友黨,我們要繼續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牢記“國之大者”,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確定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中共省委省政府目標任務,結合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工作的開展,找准切入點、著力點,著力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發揮民革特色優勢,著力在雙“一號工程”、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5020”項目、參政議政等方面多建有用之言,多獻務實之策,扛起“作示范、勇爭先”光榮使命,為助力“六個江西”建設,為攜手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的精彩華章貢獻民革力量。

會議還聽取了省委會2022年度大調研課題開展情況、民主監督工作開展情況、“履職能力建設年”有關工作開展情況、目前省委會招商引資工作開展情況﹔審議通過了《民革江西省委會關於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工作方案(討論稿)》《民革省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高層次人才發展工作的方案(草案)》《民革江西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表彰辦法(草案)》《民革江西省委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表彰先進辦法(草案)》《民革江西省委會參政議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獎勵辦法(草案)》《省委會“金點子”征集活動獎勵方案(草案)》《紀念江西民革成立七十周年活動實施方案(草案)》《民革各市委會、省直各基層組織綜合先進單位評選辦法(草案)》。

民革江西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列席。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