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2年度工作會議在徐州召開     民革江蘇省委會調研處    2022年11月25日15:09

11月11日至12日,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2年度工作會議在徐州召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徐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徐州市委會主委李燕主持會議並講話。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民革連雲港市委會主委馬強領學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相關重要論述。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蘇州科技大學副校長肖洋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加會議。會議還學習了《民革江蘇省委會專門委員會通則》,研究討論了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2-2027年工作規劃(草案)、2022年下半年工作計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李燕強調,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中共二十大報告,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科學指南、行動綱領。全體委員要按照民革江蘇省委會要求,學深悟透,爭做示范,用新思想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與會委員還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就如何發揮優勢、籌劃開展有特色有影響力的活動、打造參政議政品牌等方面進行了熱烈地討論和交流。

李燕對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今后的工作提出三點要求:第一,加強學習,凝聚思想共識。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重要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跟黨走、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政治自覺,永葆政治清醒。第二,發揮優勢,打造參政品牌。專委會各位委員都是來自不同單位、不同專業、不同崗位的精英人才,要積極踐行好“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揚“三杆四愛”新風尚,要提高參政議政工作質量,形成省級以上重要影響的成果,推動某一領域工作的改善、行業工作的發展進步,共同打造人資環委的參政議政工作品牌。第三,團結協作,建設示范專委會。認真按照《民革江蘇省委會專門委員會通則》“1246”的要求,結合《人資環委員會五年工作規劃》主要任務目標,在完成規定動作的基礎上,盡可能把“自選動作”做好、做出特色。要做認真履職盡責的模范,要做團結協作的模范,要做有活力、有凝聚力的模范,要做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的模范,一起積極打造示范專委會,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