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多黨合作
石泰峰在走訪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時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推動新時代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         2022年11月23日10:23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分別走訪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機關,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的領導機構成員座談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支持民主黨派更好履行參政黨職能,推動新時代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健康發展。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等分別介紹了本黨派主要情況和近年來工作,並就推進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他們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認真履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職能,扎實推進自身建設,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團結奮斗。

石泰峰指出,近年來,各民主黨派始終不渝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等優勢,積極開展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為推進國家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各民主黨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做好換屆各項工作,積極發揮參政黨作用,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介紹了全國工商聯的情況和近年來工作。石泰峰希望全國工商聯圍繞促進“兩個健康”工作主題,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引領,及時傳遞黨和政府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聲音,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推動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積極助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陳曉光、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等參加座談。

(來源:新華社)

來源︱微信公眾號“統戰新語”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