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會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儀式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2年11月17日16:08

11月12日,民革北京市委會在機關黨員之家舉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6周年儀式。民革北京市委會副主委羅瀛、秘書長樊維、原秘書長蔣耘晨和全體機關干部參加儀式,樊維主持儀式。每逢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和逝世紀念日,民革北京市委會機關都要舉行儀式紀念中山先生,這是民革的一項光榮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上指出:“孫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為己任,立志救國救民,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冊的貢獻。時代造就偉大人物,偉大人物又影響時代。孫中山先生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作出了杰出貢獻,在中國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受到全體中華兒女景仰。”機關全體同志瞻仰孫中山先生銅像並三鞠躬,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對孫中山先生最好的紀念,就是學習和繼承他的寶貴精神,學習他熱愛祖國、獻身祖國的崇高風范﹔天下為公、心系民眾的博大情懷﹔追求真理、與時俱進的優秀品質﹔堅韌不拔、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當前,全國上下正在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我們更要始終牢記中山先生“統一祖國,振興中華”的遺志,進一步發揚中山先生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的精神,牢記民革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廣大機關干部表示,我們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大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機關履職效能,為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省級組織提供堅實保障,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不斷貢獻民革力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