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雍禹    2022年11月10日13:50

11月8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社會法制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成都召開。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會主委、社會法制委員會主任裡贊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四川省委會常委、民革成都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社會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張健主持會議。

會議首先學習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隨后,省委會宣傳處一級調研員崔羽介紹本屆專委會基本情況及《民革四川省委會專門委員會管理辦法(試行)》。隨后,與會委員紛紛圍繞2022年專委會的重點調研課題“加強社區建設管理 健全社區服務體系”與2023年專委會工作重點進行了交流討論,提出了關於物業費信托、法院司法釋明中心建設機制、服刑人員子女幫扶等多個社區治理現代化領域的子課題,並匯報了2022年個人履職情況。

裡贊充分肯定了專委會各項工作,並對與會委員的意見建議給予了充分肯定。裡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指出要“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一以貫之的重要體現,將社區治理現代化作為重點調研方向,也是社會法制委員會對中共二十大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專委會各位委員要不斷提高政治自覺、參政議政自豪感和奉獻精神,對標對表,認真履職,共同推進社會法制委員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