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         2022年11月10日16:06

11月2日,民革河北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會,傳達學習中共二十大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了會議,各市委會主委、省委會專委會主任、省委會機關處室負責同志列席學習會。會議採用線下線上結合形式進行。

會議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致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的感謝信以及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

何秉群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在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會議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証作用。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河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進行了全面部署,為全面建成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擘畫出八方面實踐圖景、十方面具體要求,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展民革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何秉群強調,要持續掀起學習熱潮,深刻領會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革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時時刻刻堅定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原原本本對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學習,結合中共省委十屆三次全會提出的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的八個方面和十個具體要求,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做到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召開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積極收聽收看大會盛況,並通過不同形式組織了學習活動,分享了學習體會,營造了良好學習氛圍,要將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持續保持。

何秉群強調,要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導河北民革工作實現新發展。要堅持和發展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准確把握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的精髓要義和精神實質,傳承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多黨合作優良傳統。要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緊密結合中共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精准聚焦服務河北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民革自身建設,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推動河北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階。

何秉群要求,要埋頭苦干,扎實抓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有序結合起來,與完成今年各項工作任務、謀劃好明年工作有序結合起來,按照中共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的部署要求,統籌兼顧、協調推進、務求實效。一要認真總結盤點今年工作。對照年初目標任務進行一次回頭看,重點總結中共省委十屆二次全會以來的情況﹔要完善考核辦法,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在民革全省營造積極向上、團結奮斗的工作狀態。二要精心謀劃明年及今后五年工作。結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省委十屆三次全會要求,服務大局工作,積極參政議政,在明年的省市“兩會”上充分發揮民革優勢和力量。三要完善制度建設。既要建立健全制度,又要強化制度執行,推動民革各項工作良性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交出民革優異答卷。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