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雲南
民革中央婦青委聯合民革雲南省委會赴江西開展專題調研     王堯    2022年11月09日17:37

10月31日至11月4日,民革中央婦青委聯合民革雲南省委會到江西省就“推進鄉村民宿健康發展,助力鄉村特色產業培育”開展專題調研。民革中央婦青委副主任、民革雲南省委會一級巡視員李興華,民革江西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熊彤參加調研。

調研組先后前往九江市濂溪區聚龍小鎮、樂態山庄、秀美積余和上饒市婺源縣晒秋美宿、思溪延村、厚塘庄園等民宿經營點參觀考察,就民宿規劃設計、經營管理、推廣營銷、技能培訓、服務提升及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與民宿經營者進行交流溝通,並就推動鄉村民宿第三方評級和服務質量標准化進行了探討。

調研期間,調研組在婺源縣召開調研座談會,與婺源縣文旅局、商務局、環保局以及民宿協會等相關負責同志展開座談交流。在認真聽取與會同志的發言后,李興華表示,鄉村民宿是發展鄉村旅游,推動鄉村振興的有效切入點。要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挖掘鄉村文化,為鄉村民宿賦予文化內涵,推進實現農、文、旅有機串聯﹔要加強民宿經營管理人才培養和引進,積極探索行業標准,強化規范約束,提升民宿行業整體素質和從業人員整體水平﹔要著力打造特色民宿品牌,發揮標杆榜樣的引領示范作用,通過以點帶面推動鄉村民宿集群化發展、產業化發展,由此帶動農民發展性、經營性收入的增加,推動實現鄉村民宿產業興旺。

西南林業大學教授賴慶奎,民革雲南省委會調研處處長黃詠梅參加調研。中共九江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吳小船,民革上饒市委會主委李娟,民革九江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張水蘭,民革上饒市委會專職副主委余曉平先后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