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祖國統一促進委員會成立大會召開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2年10月31日15:09

10月14日,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祖國統一促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暨成立大會以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民革北京市委會副主委傅川、秘書長樊維出席並講話,民革北京市委會常委、專委會主任李雪紅主持會議。

會上,樊維秘書長領學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祖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主要精神,聯絡處副處長謝力丹傳達了《民革北京市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制度(試行)》有關要求,專委會副主任郎曉雷介紹了領導班子成員工作分工和部門設置,副主任李季名通報了近期重點工作,常務副主任趙梅通報了年度推薦提案項目及牽頭領導,大家進行了交流討論。李雪紅代表專委會領導班子作了表態發言,她感謝民革北京市委會給予祖統專委會的指導和支持,感謝全體委員的信任。她表示,今后工作會團結帶領廣大委員,一是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與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團結協作,利用好專委會平台,為祖統工作履職盡責,發揮各自優勢,做好黨派特色工作,為兩岸和平統一作出貢獻﹔三是要遵守各項制度,珍惜身份,保質保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她同時號召全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做好新時代祖統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最大限度發揮專委會集體效能,發揮委員來自各領域覆蓋面廣的優勢,凝心聚力、團結協作,認真履職、不辱使命,為祖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傅川副主委作總結講話。他首先對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屆委員會祖國統一促進委員會正式成立並順利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表示祝賀,同時對新一屆專委會提出要求:一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把政治堅定作為參政黨的“命根子”,堅決貫徹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結合民革中央對台工作部署和北京市對台工作大局,推動兩岸工作交流融合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在履職中不斷凝聚共識,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是強化履職能力建設,立足於服務,努力把專委會打造成委員專家的履職平台、工作陣地,擔當民革北京市委會祖統領域參政議政工作任務的重要載體,積極支持各類委員把自身在海峽兩岸溝通交流和專業領域的積累轉化為參政議政成果,實現本職工作和黨派工作雙履職、雙建功﹔三是打造特色優勢品牌,加強與民革中央和兄弟省份民革組織交流,加強市、區聯動,共同開展課題研究,與民革黨外科研機構交流合作,不斷擴大民革的社會影響力,探索打造民革對台工作品牌。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