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三次(擴大)集中學習會  歐陽澤華主持並講話     任靜    2022年10月28日14:43

10月27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三次(擴大)集中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會議精神。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歐陽澤華主持並講話。本次學習會議通過視頻方式舉行,省委會副主委曾蓉、鄭學炳、肖春、宋秋、周文宇參加會議,部分在蓉常委、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在省委會視頻會議室主會場列席會議,外地常委在所在市州分會場列席會議。

與會同志書面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及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會上的講話精神。曾蓉領學了中共四川省委王曉暉書記在四川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及中共四川省委黨外人士情況通報會會議精神。

鄭學炳副主委、宋秋副主委、劉旭晴常委、郭連常委圍繞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會議精神作了交流發言。

就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歐陽澤華談了三點意見:

一、深刻認識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義

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對於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大會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論和實踐成果。大會審議通過的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同時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繼續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同志和全國各族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信賴和愛戴,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億萬人民緊跟黨的核心、人民領袖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共同心聲和堅定決心。

二、迅速在民革四川省委會各級組織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首先科學部署學習方案。一是堅持領導帶頭,各市級組織主委在抓好自身學習的同時,做到“三個帶頭”,即帶頭理論研究、帶頭輔導宣傳、帶頭深入基層,形成以上率下的整體效應。二是堅持內外結合,要借助專家學者、宣講團成員的力量,擴大學習面,為廣大民革黨員開展專題授課。三是堅持貼近基層,緊密聯系黨員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開展宣講,切實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黨員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其次靈活運用學習載體。依托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主委講堂”、專題報告會、支部生活會、讀書沙龍等載體,線上線下相結合,廣泛開展全覆蓋學習宣講活動。三是全力抓好學習報道。充分發揮全省民革各級組織的積極性、主動性,用好自有媒體和社會媒體,加大力度宣傳民革各級組織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鮮活實踐。

三、切實將會議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

今年隻剩下最后兩個月了,時間緊、任務重,要倒排工期,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並提前謀劃明年各項工作。要堅持以黨為師,按照“四新”“三好”總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舉辦好首屆民革四川省委會青年論壇,展示四川青年黨員風採,在組織建設上謀遠篤行﹔始終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中共四川省委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在作風建設上常抓不懈﹔建好用好全省視頻會議系統,以數字化賦能新時代民革機關建設,在機關建設上抓嚴抓實。

結合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工作部署,發揮民革在社會法制、“三農”等領域優勢,圍繞四川省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鄉村全面振興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有效施策建真言、獻良策、齊助力。持續做好對口湖北荊州、潛江,攀枝花市的民主監督工作,為譜寫長江經濟帶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篇章做出新貢獻。發揮民革特色和優勢促進祖國完全統一,積極探索內陸地區對台工作新路徑。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