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山東省委會召開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孫繼業出席並講話         2022年10月28日16:28

10月16日,民革山東省委會集中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盛況,並在集中收看后召開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山東省副省長、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參加集中收看並在座談會上講話,省委會副主委劉曉靜、王鳴歧,秘書長、參政議政部(社會服務部)部長李振友,原秘書長高賢德,二級巡視員、辦公室主任庄聿蓮參加。

孫繼業代表民革山東省委會,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作的報告。

孫繼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內涵豐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報告總結了十八大以來特別是過去5年來,黨治國理政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了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認識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孫繼業強調,認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民革組織和黨員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精心部署安排,認真組織收聽收看和學習研討﹔加強輿論引導,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熱潮。

孫繼業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緊密圍繞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聚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六個新躍升”目標和十二個方面重點工作,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盡精誠之力,為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參考。要繼續深入開展“民主黨派助力鄉村振興縣區行活動”,打造民革社會服務品牌,積極助力鄉村振興事業。要鼓勵和支持廣大民革黨員,立足本職,在經濟、文化、社會建設第一線上建功立業,直接為經濟文化強省建設作貢獻,為實現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貢獻民革力量。

民革山東省委會在濟常委和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參加集中收看和座談會。(賈碩)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