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民革河北省各市級組織主委熱議中共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28日09:42

馬宏志    民革邯鄲市委會主委、邯鄲市政協副主席、邯鄲市社會主義學院院長

10月16日上午,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收看了中共二十大開幕會盛況,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報告科學嚴謹、氣勢磅礡,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是指導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要“全面發展協商民主,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要“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要“加強同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這些論述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作為民革邯鄲市委會主委,我將團結帶領邯鄲市全體民革黨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領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將在民革河北省委會和中共邯鄲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全面加強自身建設,著實提升履職能力,聚焦中共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市中心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為邯鄲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貢獻智慧和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曹    娜    民革石家庄市委會主委、石家庄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文物局局長

中共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旗幟鮮明、立論定向、總攬全局、催人奮進,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實現民族復興偉業的行動指南。中共十九大以來的五年和新時代這十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三件大事”標志著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條路,不僅走得對、走得通,也勢必走得穩、走得好。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煥發出前所未有的歷史主動精神和歷史創造精神,令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

民革石家庄市委會將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進一步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心懷國之大者,團結引領全市民革黨員統一思想,凝聚更廣泛共識,圍繞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資政,更好地發揮參政黨作用。

李品軍    民革張家口市委會主委、張家口市政協副主席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站位高遠、內涵豐富,具有重要的政治引領力、強烈的現實感召力、權威的理論說服力。報告總結十年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十年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為生在這樣的國家而自豪,為置身於這樣一個時代而驕傲。

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總體戰略任重道遠。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任務全面清晰,任重道遠。唯有矢志不渝、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新形勢新任務,參政黨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再有新作為。張家口市廣大民革黨員將積極響應民革中央、民革河北省委會的號召,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一要加強學習,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二要以黨為師,勇於自我革命,不斷加強民革自身建設。三要提升能力,創新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四要創新方式,探索服務社會、凝聚界別群眾共識的新載體。

李艷軍    民革廊坊市委會主委、廊坊市政協副主席

10月16日上午,中共二十大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向歷史和人民交出的厚重答卷,是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宣言書動員令。

作為民革廊坊市委會主委,我將團結帶領廊坊民革黨員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報告中強調,要全面發展協商民主,推進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為廊坊市政協副主席,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斷提升政協協商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我們將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立足河北廊坊發展實際,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為推動廊坊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走在全省前列、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

侯四清    民革滄州市委會主委、滄州市政協副主席、滄州市中心醫院眼二科主任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隆重開幕,我認真聆聽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備受振奮和鼓舞。總書記作的報告,深刻闡述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生動擘畫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大氣磅礡,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實踐性,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宣言書、動員令和行動指南。

報告中提出了“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加強同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的團結合作”,作為民革滄州市委會的負責人,將帶領全市民革黨員,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貫徹落實到工作實踐當中。將圍繞中共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履行參政職能,充分發揮民革特色優勢,不斷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為祖國統一工作貢獻民革力量。

楊瑞碩    民革邢台市委會主委、邢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贏得的歷史性勝利,全面擘畫了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報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作為民革邢台市委會主委,我將團結帶領全市民革黨員,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會議精神熱潮,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的決策部署上來。將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與“矢志不渝跟黨走 攜手奮進新時代”主題教育和“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活動緊密結合,秉承民革優良傳統,圍繞大會繪制的宏偉藍圖、確定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緊扣省市中心工作,積極履職盡責,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民革貢獻。

岳會仁    民革秦皇島市委會主委、秦皇島市政協副主席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萬眾期待、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博大精深,催人奮進,全面總結了過去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歷史性成就,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是一份凝聚全黨全國智慧、反映人民意願,具有歷史穿透力和時代感召力的綱領性文獻。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成就鼓舞人心,藍圖催人奮進。新時代新征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下,民革秦皇島市委會將把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團結帶領全市民革黨員認真學習會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共識,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將深刻領悟“三個務必”的重要意義和實質內涵,積極匯聚人才力量,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強化自身建設,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為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貢獻秦皇島民革力量。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
  • 民革微信公眾號

    友情鏈接

    中共中央統戰部| 全國政協辦公廳|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 中國民主同盟| 中國民主建國會| 中國民主促進會| 中國農工民主黨|
    中國致公黨| 九三學社|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 全國工商聯| 歐美同學會| 黃埔軍校同學會| 中華職教社| 新華網| 中新社|
    人民網| 團結網| 人民政協報| 中國政協新聞網| 中華工商時報| 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 中華南社學壇| 畢節統一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