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南
民革湖南省委會第十五屆教科文衛委員會召開第一次主任會議          2022年10月27日15:53

10月24日,民革湖南省委會第十五屆教科文衛委員會召開第一次主任會議,民革湖南省委會副主委印仕柏參加,會議由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李少波主持。

 

會上,大家研究了民革湖南省委會第十五屆教科文衛委員會班子成員的工作分工,全票通過了專委會委員名單,並深入探討了專委會未來五年的工作規劃和2023年度的工作要點。各位副主任依次作了交流發言,並結合各自本職工作就做好本屆教科文衛委員會工作展開討論,形成了共識。

隨后,由民革湖南省委會第十五屆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馮斌領學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重點聚焦落實報告提出的系列任務,結合專委會的特色和優勢,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多獻求真務實之策,多做開拓創新之事,高效履行好參政黨職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印仕柏充分肯定了專委會規劃基本框架和初步設想,並就如何發揮優勢、精准使力、參政履職出成績,籌劃開展有特色有影響力的活動,發現、培養人才等方面進一步完善規劃,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加強政治學習。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不斷領悟中共二十大報告的內容。二是要開展課題調研。通過找准委員的專業特長與相關工作的切入點,多層次創新調研形式,多角度發掘調研內容,切實履行好專委會工作職能,為民革湖南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貢獻力量。三是打造品牌活動。根據委員專業特色,開展系列教育助學、文化藝術、衛生健康等方面主題活動,打造教科文衛工作品牌。四是加強委員聯絡。要發揮專委會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找准“契合點”,著力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凝聚人心,整合資源,匯集眾智,形成更大合力。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