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第九屆委員會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召開工作會議     周海龍    2022年10月26日16:49

10月21日,民革青海省第九屆委員會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以會場+視頻方式召開工作會議。10名委員全部參加會議。會議由省委會祖統委副主任、辦公室主任周海龍主持,民革青海省委會常委、祖統委主任趙孝寧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上,大家學習了《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工作職責》,通報了2017年以來省委會祖統工作情況,討論交流了今后工作思路和調研方向。委員們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對台方針政策,積極參加專委會的各項活動,主動作為,為專委會履職工作獻計出力。

趙孝寧指出,祖統工作是極具民革特色的重要工作,對台工作更是民族復興的重中之重。一要加強學習,提高政治站位。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工作報告中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祖統委要在省委會的領導下,認真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確領會,堅決貫徹好中共中央對台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民革中央的工作部署。二要關注兩岸形勢,有所作為。今后要加強與省台辦的聯系交流,深入台資企業,走訪台屬台胞,多學習、多了解、多研究新形勢,促進青台文化交流,人員往來,為做好祖國和平統一事業貢獻力量。三要立足本職、發揮優勢。把專委會工作與參政議政工作結合起來,緊緊圍繞省委會工作部署,積極參與調研,撰寫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為省委會履職盡責作出新貢獻。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