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民革貴州省委會機關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     張定平    2022年10月26日14:22

10月24日,民革貴州省委會機關召開政治學習會議,專題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大會和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民革貴州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省政協副秘書長(兼)鄧文淼主持會議並講話,秘書長李雲霞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共二十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科學謀劃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中共二十大和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的勝利召開,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為中國共產黨繼續帶領億萬人民團結奮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為全面貫徹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証作用。

會議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的熱潮。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全面、系統、深入地學習和領悟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的安排部署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二是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抓好民革全省的參政履職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任務、新舉措、新要求,緊緊圍繞中共貴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促進貴州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任務,緊密結合民革全省參政履職的重點領域和實際工作,以“履職能力建設年”等工作為抓手,不斷提升參政履職的能力和水平,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的目標任務。

三是要以中國共產黨為師,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要通過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進一步加強民革全省的自身建設,著力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等方面下功夫。通過切實抓好領導班子建設、黨員發展、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內部監督、機關建設等各項工作,為更好地履行參政黨職能強基固本,努力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制度完善、作風優良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