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重慶
民革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新強為市委會機關作履職能力建設專題輔導報告         2022年10月26日14:22

10月20日,重慶市政協副主席、民革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新強為民革重慶市委會機關作題為“加強履職能力建設 提升機關的凝聚力戰斗力”專題輔導報告。

王新強指出,正在召開的中共二十大為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和路徑,新征程新使命,對各民主黨派的履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是民革全黨的履職能力建設年,不斷提升履職能力是體現新型政黨制度優越性的必然要求,是民主黨派自身建設的內在要求,是民主黨派“五大建設”的重要支撐。他強調,作為民革重慶市各級組織上傳下達、組織協調的中樞,市委會機關在提升全市民革黨員凝聚力戰斗力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切實增強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主動創新能力等12種機關人員必備能力,做到組織協調有力、統籌資源有效等“六有”要求。

輔導報告中,王新強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分析了市委會機關能力建設現狀,概括了存在的主要問題,提出要以制度化學習、常態化培訓、科學化管理等方式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和實效。他寄語機關工作人員,要保持知識不夠的飢渴感、能力不足的危機感和水平不高的緊迫感,靠日積月累、困難磨礪和精益求精,不斷提高自身履職能力。

民革重慶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龔小雪、秘書長劉金萍、二級巡視員黃學軍和機關全體工作人員聆聽報告。報告會由劉金萍主持。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