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會機關召開專題學習會     民革福建省委會    2022年10月26日09:40

10月25日,民革福建省委會機關召開專題學習會,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福建省委會專職副主委董良瀚主持學習會。民革福建省委會秘書長敖鈞,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集中學習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中共福建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舉旗定向、站高謀遠、氣勢恢宏、催人奮進,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會議強調,機關全體干部職工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聯系實際學、深入思考學,深刻領會和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學思踐悟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引導民革黨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凝聚更大共識、匯聚更大力量。

會議要求,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和“六個堅持”的要求,結合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引導民革黨員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履職盡責和自身建設的各方面,緊緊圍繞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民革特色優勢,凝心聚力、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新福建建設的具體舉措和實際成效,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彰顯民革擔當、展現民革作為。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