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專題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     張燕燕    2022年10月26日09:15

2022年10月18日,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召開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會。民革安徽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王安義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出席會議。省委會機關全體同志參加學習。

16日上午,中共二十大開幕,省委會機關全體同志集中收看了開幕會實況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開幕會后,同志們邊工作邊學習,精讀、細讀報告,認真學習領會報告蘊含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

此次專題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中共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新華社評論員文章《深刻把握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

王安義在講話中要求,將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省委會機關要發揮帶動引領的作用,將民革全省各級組織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活動推向高潮。他強調,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決定著舉什麼旗、走什麼路、怎麼推進治黨治國治軍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的精神武裝頭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是當代的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開辟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新境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的精神,要做到深學篤信、入腦入心,不僅看得懂、想明白,還要用於指導實踐、指導工作。要增強履職盡責作貢獻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新的時代賦予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新的光榮使命,對參政黨的要求越來越高,期望越來越高,給予的條件和空間也越來越好,是做好參政黨工作的最好的歷史時期。團結才能勝利,奮斗才能成功。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圍繞國之大者、皖之要事,凝聚人心、參政建言,沿著正確的方向不偏移,緊跟步伐不掉隊,把參政黨地方組織的各項工作做好,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助手、好同事。

會上,機關干部紛紛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和感悟。大家從不同的角度,圍繞過去五年的卓越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重大成就、重大變革、重大理論創新,交流對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重要意義的認識,抒發愛黨之心和報國之志。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