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上海
“博愛·新紀元”專項助學基金再增750萬元     陸煒    2022年10月26日15:39

10月12日下午,2022年度民革上海市委會“博愛·新紀元”專項助學基金捐贈儀式在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總部舉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高小玫出席。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浦東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國華,民革上海市委會秘書長翟駿,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原副理事長施南昌及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董事長陳偉志等參加儀式。

捐贈儀式上,在高小玫見証下,陳偉志代表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捐贈750萬元助學金,用於資助貴州省納雍助、赫章助學項目200余名家庭困難學生。施南昌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接收助學金,並向陳偉志頒發捐贈榮譽証書。

李國華對上海市慈善基金會、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及社會各界對民革慈善事業的傾情關心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謝。他表示,民革上海市委會將繼續響應民革中央號召,弘揚脫貧攻堅精神,乘勢而上、接續奮斗,落實幫扶責任;統籌全市民革力量,發揮自身優勢,以“扶智、扶志、扶產業”為幫扶方針,認真落實各項幫扶項目,助力納雍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全面振興。

施南昌在致辭中對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連續16年的愛心捐贈行動予以高度贊揚。他表示,新紀元慈善教育展現了一個企業的社會價值與責任擔當,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將盡力配合、支持“博愛·新紀元”專項助學基金項目,做大項目品牌影響力。

當日的捐贈儀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四川省廣元市、貴州省納雍縣相關領導,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旗下四川省廣元外國語學校領導、教師以及受助學生代表在各分會場通過視頻連線參與活動。貴州省納雍縣縣委書記許曉鵬表示,納雍將積極配合做好教育發展的各項工作,落實好幫扶措施,確保幫扶項目在納雍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自2007年開始,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先后投入4700多萬元幫扶貴州省納雍縣發展教育事業。16年來,該助學項目已幫扶納雍縣650名高中學生完成學業,一本上線率100%。2021年12月,“博愛·新紀元”專項助學基金項目獲得中共中央統戰部和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評選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貢獻社會服務優秀成果獎”。截至目前,上海新紀元教育集團對教育幫扶事業的捐贈總額達 9300萬元,用於貧困學生助學和教師公益培訓,惠及貴州和雲南貧困學生2000余人。

四川省廣元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廣元市教育局黨組書記黃廷全,民革上海市委會社發部副部長杜福昌,民革徐匯區委會副主委沈輝等參加捐贈儀式。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