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上海
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舉行學習中共二十大報告交流座談會     王侃    2022年10月26日15:38

10月16日上午10時,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王光賢,秘書長翟駿和機關全體處級干部共同收看大會開幕盛況。

開幕會上,習近平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習近平同志的報告令人振奮,聽者入耳入心。與會機關干部邊聽邊記,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

收看開幕會后,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舉行學習座談會。金穎、潘敏、陳靜、查際春、繆鵬年、杜福昌等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和李燁、陳艷等部分與會干部結合工作實際,暢談學習二十大報告的體會。

“自豪!振奮!期待!”這是大家聽完報告后的直觀感受。大家認為,習近平同志的報告旗幟鮮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奮進;作為民主黨派機關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精神,不斷提升理論修養、政策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學習大會精神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劃推動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為提高參政黨機關工作質量和履職成效盡心出力。

翟駿認為,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上,全面總結了新時代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掣畫了國家未來五年甚至更長時期的發展新藍圖,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矢志奮斗的共識,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注入了強大動力。她表示,將通過學習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堅定政治立場,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將結合政治交接主題教育,推動民革上海市委會組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學思踐悟”促“知行合一”,以實際行動踐初心、擔使命。

王光賢表示,民革上海市委會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加強統籌謀劃和組織領導,掀起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市委會機關要發揮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組織指導民革上海市各級組織深入開展學習。機關干部要聯系實際學、融會貫通學、持續跟進學。要把自己擺進去學,學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力求悟原理、明方向、強動力、得方法;要把工作融進去學,結合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自身建設新任務新要求、政治交接主題教育和民革“履職能力建設年”工作,持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力求實效的學習活動。

王光賢強調,要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舉措和履職成效,最大限度凝聚上海民革黨員的智慧和力量,共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其他同志按照要求在家認真收看學習。

專題推薦

  • 組織換屆
  • 2022兩會
  • 十三屆五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