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會機關同志集體收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報告

民革天津市委會宣傳處 毛程達
2022年10月25日15:44 |
小字號

金秋十月,人民大會堂燈火輝煌、花團錦簇。10月16日上午10時,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會主委齊成喜在市政協機關收看大會開幕會。民革天津市委會機關同志在民革黨員教育室集體收看大會開幕會。民革天津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劉凱華、王紅梅,秘書長周潮洪出席,機關全體同志觀看直播。

直播過程中,機關同志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作的報告。收看結束后,市委會同志在周潮洪的主持下召開座談會,大家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報告精神,結合各自本職工作暢談心得體會。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科學謀劃未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是指導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大家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團結帶領廣大民革黨員將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

劉凱華在座談中表示,剛剛開幕的中共二十大,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團結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而奮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回顧新時代這十年,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証、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作為民革黨員,要始終堅定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多黨合作事業的堅定捍衛者和實踐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齊成喜表示,中共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譜寫了輝煌的歷史篇章。

當前民革天津市委會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中去。

一是要深化政治認識,強化二十大精神學習。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民革黨員要迅速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學習會、座談會、報告會等,通過學習始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聽黨話、跟黨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二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好地把科學理論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轉化為落實中共二十大部署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謀劃各項工作,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為核心,堅持不懈武裝頭腦、與時俱進指導實踐、扎扎實實推動工作。

三是要圍繞天津發展目標任務,積極參政議政。不斷提升參政黨履職能力是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實踐要求。天津民革黨員要學習領會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內涵,大力加強履職能力建設,緊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結合民革“三農”、祖統、社會和法制三大參政議政重點領域,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建諍言、獻良策。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推進貴州省納雍縣昆寨鄉鄉村振興工作問診把脈、出謀劃策。要明確二十大報告中對台工作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

大會開幕期間,民革天津各級組織積極組織黨員收看大會直播。

(責編:民革天津、曹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